校企联盟培养模式硕果累累 ——牛精英计划三周年总结大会在中国农大圆满举行

   2015-01-20 乳业资讯网daxuwang2480
核心提示:2015年1月14日,牛精英计划(Elite Cattle men Program,ECP)三周年总结大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大楼0126会议室圆满举行。行业内的专家、养殖企业高管、供应商负责人及致力于提高我国奶牛养殖水平的学生等精英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2015年1月14日,牛精英计划(Elite Cattle men Program,ECP)三周年总结大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大楼0126会议室圆满举行。行业内的专家、养殖企业高管、供应商负责人及致力于提高我国奶牛养殖水平的学生等精英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据了解,牛精英计划自2011年11月9日成立,致力于为中国奶肉牛业培养高级专业人才。本次三周年活动以“成长(Growth)”为主题,不仅是为了纪念牛精英成立三周年,总结其一路走来的收获,更是要借此机会与各方牛人探讨其发展方向,促进牛精英计划未来更好的发展。
此次受邀前来的嘉宾有农业部畜牧业司奶业处马莹处长、动物科技学院分党委书记杨志、动物科技学院张沅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彦、天津嘉立荷刘连超总经理、现代牧业运营韩春林总经理、首农畜牧CTO李锡智等牛精英计划校内外指导教师以及产业相关企业代表。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动物科技学院反刍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的校友也纷纷返校参加此次活动。

 

 

牛精英计划协调人曹志军副教授

牛精英计划协调人曹志军副教授首先介绍了牛精英计划2011年成立以来的实施情况:3项国际合作协议签订,3次获得教育部、北京市、校级荣誉,6次校外实践课堂,4次暑期实习生项目(4~8周),18支牧场实践小队,12次“请进来”,35次“走出去”,23家业内合作企业举办活动,500名学生参与其中,15家媒体关注报道。曹志军认为,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证明,牛精英计划在三年中一步步成长着。在介绍中,曹志军特别向曾经支持过牛精英计划的企业和个人表示感谢,牛精英基金成立于2012年,设立在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先后有多家企业及众多校友捐赠支持。随后美国之行的学生代表邵大富和牛精英计划现任学生负责人马佳莹分别对美国“牛人牛途”及牛精英计划项目活动进行总结。2014年暑假期间,牛精英计划联合7家业内企业及国内大型牧场打造暑期实习生项目,共26位学生参与其中。

农业部畜牧业司奶业处马莹处长

农业部畜牧业司奶业处马莹处长首先发表自己的看法、牛精英顾问张沅先生、校内外指导教师也纷纷提出对牛精英的祝福和希冀,谷继承在大会最后作总结发言。
马处长认为,中国奶业的市场发展空间很大,它未来的发展需要优秀的人才,他称赞牛精英计划大力推行的校企联盟人才培养模式成效显著,“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尤其是开始了为期4~8周的暑期实习计划,使同学们读书时就参加生产实践,提高了实际动手能力。”另外,他还特别为曾经给牛精英计划提供过支持的企业“点赞”,“因为你们独具慧眼,选择了一个值得支持的项目;因为你们心如明镜,抓住了为企业培养储备人才的时机;因为你们放长线钓大鱼,看清了中国奶业的未来需要什么。”

为新聘校外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此外,此次大会还对牛精英计划校外指导教师进行续聘和增聘,聘期两年,两年中,校外指导教师需为牛精英学员提供学习机会、实践/实习机会,帮助学员更好的成长成才。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谷继承、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李锡智、美国安德森大中华区总代表姚锋、北京奥耐尔营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秀荣、国科司达特张跃武副总经理、美国国际资源育种公司中国区李宝柱总经理、奥特奇北区高登宏总经理等27位来自国内外奶肉牛产业的优秀企业家现场领取了牛精英计划校外指导教师续聘证书,亚达-艾格威总经理Robert Watson、奥特奇全球副总裁Mark Lyons、北京东石北美执行董事苏昊、现代牧业运营总经理韩春林、天津嘉立荷牧业集团总经理刘连超等14位企业家获聘2015~2017年度新聘校外指导教师。

为续聘校外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细细数来牛精英计划已经走过三个年头了,在过去的三年中收获了累累硕果,自2011年11月9日成立,在2012年,先是获了中国农业大学首届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创新奖(第1名),又与威斯康辛雷河分校签订合作备忘录;在2013年,获得了北京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立项支持,并与康奈尔大学奶牛人才项目牵手联合培养高级专业人才。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完成了国内首次组织动科专业学生访美交流……当然,所有的成果都只是开始,牛精英会更加“茁壮”地成长下去,让我们拭目以待。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 daxuwang
    加关注0
  • 没有留下签名~~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