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实施振兴奶业优质苜蓿示范建设项目

   2015-05-18 190
核心提示:为提高山西奶业生产和质量安全水平,提升优质苜蓿生产能力,确保国家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顺利实施,5月10日,山西省农业厅发布
 为提高山西奶业生产和质量安全水平,提升优质苜蓿生产能力,确保国家“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顺利实施,5月10日,山西省农业厅发布消息称,该省展开2015年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建设项目申报,并且对于确定的申报项目,将按照每亩6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据了解,“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将优先在山西省苜蓿优势种植区、奶牛养殖重点市、奶牛养殖示范区实施,且兼顾其他市县。通过该项目,该省将重点扶持建设一批有一定规模、生产基础好、在增加苜蓿产量和提高苜蓿产品质量等方面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生产基地,为奶业发展提供优质苜蓿草产品,从根本上提高山西奶牛综合生产能力和牛奶质量安全水平。

据悉,山西省的农民饲草专业生产合作社、饲草生产加工企业、奶牛养殖企业(场)和奶农专业生产合作社都可向省农业部门申报,其中,该省将优先扶持合作社。申报条件为:每个申报单位具有适宜苜蓿标准化种植的土地,尽量集中连片,种植面积不低于3000亩;需提供土地使用权证明文件或土地租赁合同。据了解,山西省将优先考虑具备水源、配套电力等种植灌溉基本条件的单位;将优先考虑与大型奶牛养殖企业(场)、奶牛专业生产合作社有苜蓿草产品供求关系的企业;将优先考虑奶牛存栏300头以上的标准化规模养殖企业(场)等。

对于确定的补助示范片区,山西省将重点支持3个已建成3000亩左右规模的苜蓿种植基地,并直接提供奶牛养殖场苜蓿草料的项目单位,确保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扩大优质苜蓿的种植面积。对集中连片3000亩以上的苜蓿种植基地将按照每亩6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据介绍,通过项目实施,山西的示范片区苜蓿单产水平将明显提高,旱作条件下年亩产达到400公斤以上,灌溉条件下年亩产达到800公斤以上。苜蓿草产品质量将明显提高,达到国家标准2级以上,粗蛋白含量达到18%以上,相对饲用价值达到125%以上。奶牛饲喂示范片区生产的苜蓿后,生鲜乳质量明显提高,乳蛋白含量达到3.0%以上,乳脂肪达到3.5%以上。

(资料来源:山西商报)
 
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 admin
    加关注0
  • 没有留下签名~~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隐私政策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