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现代牧业通辽牧场青贮纪实

   2015-09-14 1100
核心提示:青贮是奶牛重要饲料,奶牛吃的好营养足才会产最优质的牛奶,为了保证消费者长期饮用优质健康的牛奶,现代牧业在青贮品质要求上是

青贮是奶牛重要饲料,奶牛吃的好营养足才会产最优质的牛奶,为了保证消费者长期饮用优质健康的牛奶,现代牧业在青贮品质要求上是极其苛刻的。其中通辽牧场地处内蒙古中东部,是现代牧业东部的万头牧场之一,计划收购5万吨青贮玉米,在2015年青贮收购中,第三天就突破了日收购量5000吨,其干物质含量33.74%,淀粉含量26%以上。小编采访了青贮收购总指挥蔡昌福场长,蔡昌福场长总结了今年青贮收购的几个亮点,借此小编这就带大家看看通辽牧场青贮收购的亮点缩影吧!



收购前准备:通辽牧场青贮收购前的准备工作和设计工作比较充足,收割压窖设备及时到位,看这收割机、压窖机齐刷刷的时刻备战。

收割前准备:地头检测 玉米临近收获期时,每天到地头采样,检测干物质含量,达标后才能收割。看这大片的苞米地,再看看这大苞米,这种的可是粮食品种,看着都香,有木有?

开始收割啦!地头收割需要收割机和青贮车的默契配合,机、车同步。留茬高度20cm是不影响青贮品质的最佳高度。

粉碎质量:根据干物质含量情况,把切割粉碎长度控制在1.2-1.7cm,籽粒全部破碎,保留更多的营养物质,利于奶牛消化吸收,同时提高压窖的压实程度。


把控源头青贮质量,保证到场合格率:牧场领导亲自在地头盯着收割,在地头控制好青贮质量,保证到场的青贮全部合格,提高了场内卸货、压窖的效率。

青贮运输队管理:通辽的青贮收购工作,得到当地政府和派出所的重视和大力支持,这不,辽河镇派出所的民警在牧场门口帮助维持排队秩序,没有压车现象,青贮车从进场到离场时间不超出30分钟,排队过磅、卸货都井然有序。

入场后第一道质量关:青贮车带着流传单进入采样区,品控检验人员对其进行感观检测,严格的质量标准会把不合格产品直接拒之门外,进不了下一关。

过磅:磅房使用自动化记录系统和监控系统,绝对的公平公正。

场内交通:看这醒目的交通指示牌,指引青贮车到指定的青贮窖卸货。

场内第二道质量关:青贮车来到指定青贮窖,还要接受第二次质量检验。集团领导韩志敏主任(左一)在现场检查卸货质量,层层把关。

压窖:这是决定青贮发酵质量的最关键工序,对于重点压窖工作,蔡场说他们提前做了模拟培训,所以今年的压窖工作又快又好,平均压窖密度在800Kg/m3。

青贮发酵剂的使用:青贮发酵剂能让青贮迅速酸化保存营养物质,减少有害物生成,降低干物质的损失,使青贮能够长期贮存,保证营养。通辽牧场采用的是人工喷洒,按照剂量均匀喷洒使用。

封窖:在不停的压窖过程中要进行分段封窖,及时控制青贮有氧发酵。通辽第一窖的封窖用时是3.5天,效率很快哦。



青贮窖使用效果1
“博科”青贮覆盖系统,比传统覆盖模式更加简单实用效果明显增强。

品控处检验工作:我们的品控质检严格执行质量检验标准,不光要严把现场质量关,还要对产品进行留样,便于复检对比使用。

安全工作:青贮收购期间的安全工作不容忽视,通辽牧场对夜间工作现场进行科学的照明设计,还有,看这位工作人员,穿着反光衣手拿荧光棒,非常显眼嘛。
好啦!以上就是通辽牧场青贮收购的几处亮点,小编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团队的成绩离不开各小组的通力合作,看着他们的努力,你就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紧张忙碌,而又有条不紊的工作场景,我们的青贮工作还在继续……

好青贮就要有高的压实密度,看看这压窖设备有多少,通辽牧场单公斤牛奶饲料成本仅1.8元,看完怎么做青贮也就指定原因了。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