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中华农业文明与国家治理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5-10-16 admin10210
核心提示:本网讯 10月16日,由《中国农业通史》编委会主办的中华农业文明与国家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召开。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毕美家做了题为“汲取农耕精华,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主旨讲话。  毕美家指出,中华农业文明有着上万年的发展历史,

  本网讯 10月16日,由《中国农业通史》编委会主办的中华农业文明与国家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召开。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毕美家做了题为“汲取农耕精华,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主旨讲话。

  毕美家指出,中华农业文明有着上万年的发展历史,是我们祖先的智慧结晶,古往今来,历经传承,农业历史既是传统文化的源泉,也是治国理政的基础。虽然今天的农业科技进步了,生产的手段和装备提高了,但是它的文化精髓还在,文化本质还在。它是我们祖先的智慧结晶,是经历千百年传承、发展、改造和提高的文明成果,是我们应当珍视和发扬光大的文化宝藏。

  毕美家强调,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农业农村发展正经历深刻变革的今天,我们要更加注重学习,注重实践,注重历史研究和总结,以“三严三实”的要求,做到以史为鉴、古为今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努力开创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新局面。

  四位农史领域知名专家李根蟠、萧正洪、樊志民和曹幸穗分别以“农业的生命逻辑衍生的治国理念、中国古代‘三农’的协调发展问题、中华农业文明的可持续发展和国家近代化进程中的农业变革”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据了解,《中国农业通史》全书共分10卷,《原始农业卷》等5卷已经出版,《总论卷》、《隋唐五代卷》等5卷编撰工作基本完成,将于2016年出版。

  农业部机关司局和在京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农史专家学者、干部群众、部属媒体记者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