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君乐宝总裁魏立华当选“年度三农人物”, 被赞为“中国良心奶捍卫者”

   2016-01-25 350
核心提示:“一个奶粉行业的‘新兵’,却造出了获得全球顶级食品安全标准认证的婴幼儿奶粉。站在重拾中国奶业信任的风口浪尖,他一点一滴重来,面对技术壁垒,他一分一毫突破。他正用诚信,重铸中国乳业品质的丰碑。他是‘

“一个奶粉行业的‘新兵’,却造出了获得全球顶级食品安全标准认证的婴幼儿奶粉。站在重拾中国奶业信任的风口浪尖,他一点一滴重来,面对技术壁垒,他一分一毫突破。他正用诚信,重铸中国乳业品质的丰碑。他是‘中国良心奶捍卫者’——魏立华。 

这是1月23日CCTV2015年度三农人物颁奖典礼上主办方授予魏立华的颁奖词。在现场,魏立华带领来自君乐宝奶粉生产链上的牧场饲养员、化验室质检员、车间包装工等12名员工代表共同宣誓:“要用国际最严格的标准,为国产奶粉争回尊严,做良心奶,做良心中国人!”这句口号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也成为中国奶业信心提振的一声响亮号角。

在农业现代化呼吁供给侧改革、倡导优质安全发展和中国奶业面临产业升级、国际竞争、信心恢复严峻考验的当下,魏立华带领君乐宝团队,紧抓品质、稳健发展,锤炼全产业链条,挑战全球顶级食品安全标准,开创“互联网+”创新营销模式,赢得了行业内外、国内外和广大消费者的尊重,谱写出了一曲燕赵义士勇于担当、投身三农事业的慷慨新歌。 

有拗劲:用品质为国产奶粉找回尊严 “我们做婴幼儿奶粉,不仅要做,还一定要做好,要为河北奶业争一口气,为中国奶业争一口气。”——魏立华在现场发言时激动地说。 因为一次跨国旅行中看到同胞抢购奶粉,身为中国乳业人的魏立华感到了耻辱和挫败。2013年,在一片质疑声中,他率领团队在河北省会石家庄、以“君乐宝”作为品牌,跨界做起婴幼儿奶粉。 

这口气君乐宝争到了。 2015年,君乐宝生产的婴幼儿奶粉获得了全球食品安全标准(BRC)首家A+顶级认证;此举被农业部原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誉为“不亚于夺得奥运金牌”,“将婴幼儿奶粉从信心洼地成为品质高地,力证中国有能力生产出国际一流水准的好奶粉”。 也是在那一年,在中国首届D20峰会上,魏立华成为唯一一个以婴幼儿奶粉品质为主题发言的企业代表,“以品质垫起中国奶业新台阶”的诚挚发言多次被台下热烈而持久的掌声所打断。 仅一年多的时间,君乐宝奶粉赢得上百万消费者的信赖,至2015年累计销售超过7亿元,并在2014天猫“双11”活动中力压洋奶粉获得销量第一,成为多年来首个获得这一荣誉的国产奶粉。 如今,君乐宝奶粉的“优质优价”已成为2015年中国乳业发展的年度关键词之一。 

有发展:与社会分享企业成长 正是这种“拗劲”,促成了君乐宝企业的不断发展。 创立20年来,君乐宝如同踏上一场马拉松,始终专注和坚守在乳品行业,从一家手工作坊起步,发展成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数据显示,2015年君乐宝乳业营收同比增长超过30%,连续3年全行业增长率领先,乳酸菌饮料市场占有率跃居全国第二、低温酸牛奶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四位,并被誉为“互联网民族奶粉代表品牌”,逐渐实现了从区域龙头向全国性品牌的跨越。 在君乐宝企业发展的背后,则是与40万农民共同分享的致富之路。一直以来,君乐宝精心筛选和培育合作伙伴,还创建国内首个奶农大学,指导养殖户规范兽药、饲料、养殖、繁殖等工作。在2014年底以来,国际奶价大幅下跌,严重冲击到国内奶价,个别地区甚至出现“倒奶杀牛”的情况下,君乐宝严格按照合同收奶,帮助养殖户平稳度过奶价跌宕期,和农户伙伴同风雨、共成长,促成了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产业链上下游利益联结机制的实现。 

有未来:君乐宝,让健康充满活力 面向2016,酷爱长跑的魏立华把他的运动精神和健康理念也融入到了企业经营发展的脉搏当中,带领企业推出“让健康充满活力”的品牌主张,先后签下“票房女王”白百何、“国民女神”赵丽颖、“暖男教主”黄晓明代言旗下纯享、君畅、开啡尔三款明星产品。同时,牧场、工厂的产业布局已从华北区扩大至全国20多个省市,逐步稳固低温乳制品、常温乳制品、奶粉和牧场“四驾马车”并驾齐驱的良好产业结构,大刀阔斧的模式变革和品牌升级已经锋芒初露。 

正如颁奖词所说,“他一点一滴重来,他一分一毫突破”,魏立华正在以更加开阔的思维、更加长远的目光、更加稳健的步伐坚定前行,将他重拾中国奶业信心的理想变为现实!CCTV年度三农人物 CCTV年度三农人物评选活动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主办,中央电视台《聚焦三农》栏目承办,自2005年举办以来已走过十一年,推选出了一百多位“三农领域”的杰出代表。2015年度三农人物评选以创新、引领、奉献、影响、推动为推介标准,入选的人物皆是在助推三农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典型。

来自农业部、中宣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等国家部委、协会的多位领导莅临颁奖现场见证三农人物的揭晓。本届年度三农人物颁奖典礼将于2月4日18:05在央视军事农业频道播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