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圣牧副品牌“澳日苏”纯牛奶上市,这是要下一盘怎样的棋?

   2016-03-18 1280
核心提示:乳业第一新媒体食悟独家获悉,中国圣牧在3月中旬上市一款新品:澳日苏纯牛奶(250ml)。在关心产品和价格之前,朋友们是否对这个名字很好奇?与“圣牧全程有机纯牛奶”“圣牧全程有机低脂纯牛奶”&ldq

乳业第一新媒体食悟独家获悉,中国圣牧在3月中旬上市一款新品:澳日苏纯牛奶(250ml)。在关心产品和价格之前,朋友们是否对这个名字很好奇?

与“圣牧全程有机纯牛奶”“圣牧全程有机低脂纯牛奶”“圣牧全程有机儿童奶”“圣牧全程有机酸牛奶”“圣牧全程有机儿童风味发酵乳”“圣牧全程有机风味发酵乳(沙棘)”等6个品类不同,最新上市的这款产品采用副品牌策略,完全采用呼和浩特19个圣牧自有非有机牧场奶源。

“为了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完善集团产品线布局,丰富集团非有机产品数量。”圣牧方面称,这才决定采取副品牌策略上市一款新品。

目前,圣牧主品牌纯牛奶的价格是这样的:圣牧全程有机纯牛奶(环保装)终端零售价是78元/提;圣牧全程有机低脂奶(环保装)终端零售价为88元/提。

显然,副品牌“澳日苏”纯牛奶的价格相对主品牌偏低,终端市场指导价定在69.8元左右。这更多是考虑到完善产品体系的定价策略,丝毫不会影响澳日苏的品质,据介绍,澳日苏乳蛋白含量≥3.3g/100ml。

产品介绍完了,你或许会问:副品牌对圣牧而言有什么意义?的确,这个问题也是食悟格外关心的。

先从市场空间来说,特仑苏2015年有望突破100亿,伊利金典凭借赞助《我是歌手》,也有望坐上50亿,仅乳业双雄的两款超级单品就能够突破150亿,可见高端白奶的市场空间是非常诱人的。尤其是随着人均收入的提高,以及中产阶层的迅速壮大,消费升级趋势在乳业格外显著,这块市场需要有企业、产品去满足。

但谁有能力去瓜分这块蛋糕呢?这就要从市场格局来看一看了。

蒙牛特仑苏,伊利金典,圣牧有机,现代牧业,三元极致,辉山杰西牧场,高原之宝牦牛奶,等等。在高端纯牛奶这个阵营里面,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尤其是在一线城市的商超里,比比皆是。

头疼的是消费者,辣么多,究竟该选哪一款呢?

值得一提的是,高端奶市场的目标群体,大多是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那群人,他们接受信息最快捷,也愿意花时间去研究产品,所以说,他们对牛奶品质还是略知一二。无论从品牌、奶源还是企业口碑来选择,圣牧都不输于任何一家,只不过是消费者需要一点时间去接受这个后起之秀。

对于圣牧而言,副品牌澳日苏定价69元,既与主品牌形成价格区隔,同时又不拉低企业的整体高端形象。

2015年,圣牧自有品牌产品同比增长158%,比2013年增长391%,年复合增长率163%,遥遥领先于行业发展速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