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现代牧业宣布2015年全年度业绩

   2016-03-22 1270
核心提示:2016年3月22日,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现代牧业」或「本公司」;股份代号:1117.HK)与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欣然宣布本集团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回顾期内」)经审核之全年综合业绩。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

2016年3月22日,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现代牧业」或「本公司」;股份代号:1117.HK)与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欣然宣布本集团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回顾期内」)经审核之全年综合业绩。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本集团录得总收入人民币4,826.3百万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奶牛养殖业务依旧是本集团的支柱业务,占本集团总收入68.88%。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本集团共在中国自有营运27个畜牧场,饲养总共约225,542头乳牛。尽管2015年中国整体乳制品销售依然疲弱, 但中国市场对安全、放心的高级乳制品需求仍在增加,现代牧业的自有品牌奶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1,501.9百万元,同比大幅提升80.37%。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本集团现金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人民币1,527.7百万元。现金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31.65%。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本集团的本公司持有人应占溢利为人民币321.3百万元,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收益的减低主要受一次性非现金损益影响所致,由于奶价下跌12%导致生物资产公允价值大幅减低影响利润474.9百万元,汇率波动影响公司利润92百万元,合资牧场形成的金融衍生工具影响利润50百万元。剔除一次性损益影响后公司核心净利润为960.7百万元,与去年同期降低265.7百万元,远低于奶价降低对公司的影响(剔除品牌奶自用原奶后外销原奶价格降低影响公司净利润444百万元),主要得益于公司品牌奶收益的增加以及成本的大幅降低。每股基本盈利约人民币6.37 分。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规模化养殖的探路者以及“种养加一体化”模式的首创者,集团先后获得国内外食品界及科技界的肯定。

由中国奶业20家顶尖乳企组成“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共同振兴和推动中国奶业持续健康发展,并于2015年8月18日举行了首次峰会,现代牧业总裁高丽娜作为6位报告人之一,代表中国奶业在峰会做了《用“种养加结合”的新业态迎接奶业发展的新常态》的专题发言。

于2015年1月9日,本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等多家机构共同合作开展的《奶牛饲料高效利用及精准饲养技术创建与应用》研究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这也是国家科技奖励的唯一与奶业相关的项目。该奖项是国家权威对本集团的充分肯定, 亦对中国乳制品行业带来了积极的意义。2016年1月10日,本集团和副总裁韩春林分别荣获农业部颁发的「中华农业科技成果优秀创新」团队奖和个人奖,再度印证了本集团在产品研制和技术开发等方面已获得专业机构的广泛认可。

于2015年6月1日在葡萄牙举办的二零一五世界食品质量评鉴大会上,本公司蝉联世界食品质量评鉴大会(Monde Selection)食品类别金奖。现代牧业代表中国奶业又一次登上了这一「食品质量诺贝尔奖」的荣誉舞台,也刷新了凭借无任何添加的纯牛奶获得Monde Selection 金奖的世界记录。评比从食品的安全、味道、包装、原材料等方面进行严格的审查后对奖项予以评定,进一步证明本集团自有品牌奶,以「纯、真、鲜、活」的高端质量获得世界各国权威人士的认可。该奖项再次获得也正是公司坚持做产业一体化对产品质量稳定、优质的充分体现。

公司与中国农科院合作优质奶工程,该项目是研发在确保产品的微生物等各项指标合格的前提下,降低牛奶的热伤害程度,使牛奶中糠氨酸含量指标进一步降低。糠氨酸,是乳蛋白质在高温条件下与乳糖反应所产生的系列产物之一,是判断液态奶成品质量优劣的一个重要指标。该项目得以实施也是农科院专家对集团“产业一体化产业”模式的认可。

有关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

按畜群大小计算,现代牧业是中国最大的乳牛畜牧公司及最大的原料奶生产商。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本集团共在中国自有营运27个畜牧场,饲养总共约225,542头乳牛。现代牧业的畜牧场位于中国多地,均邻近下游知名乳品加工厂,且地处饲料供应充足地域。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原料奶总销量为924,092吨(包括内部销售)。

现代牧业拥有极具经验的管理层,先进的设备及繁殖、饲喂和畜群管理技术。现代牧业相信,集团生产的原料奶为中国质量最高且属最安全的牛奶之一。

本新闻稿由皓天财经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发布。

ngdesc="undefined" />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