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刘美菊:我国乳制品行业现行法规是最严格最完善的

   2016-03-23 290
核心提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刘美菊。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记者 段丹峰)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战略”的实施,更好地完善我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刘美菊。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记者 段丹峰)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战略”的实施,更好地完善我国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年会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恳谈会”于23日在京召开。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刘美菊出席会议并发言。

刘美菊表示,乳制品行业作为食品工业中的一个细分行业,虽然比较微观,但在中国却能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食品安全问题事件,因此应当时刻谨慎。从2008年以来,乳制品行业受到了各方面的广泛关注,经过这几年的上下努力,目前行业呈现了六大态势。

首先,乳制品行业现行的法规标准是最严格的,而且是最全面的,也是最完善的。相关部门对乳制品行业的监管力度是最大的,抽检的频次也是最高的。其次,乳制品行业目前的产品合格率是最高的,几年以来基本都在99%以上。第三,市场疲软,信心不足,主要表现在乳制品主产区的销售收入在下降。第四,奶源进口造成的冲击比较大,目前进口乳粉价格已经远远低于国内奶源。第五,消费信息依然不足,从2015年相关数据来看消费并没有增长,特别是乳制品的销售并没有增长,老百姓(47.8501.733.75%)心目中有挥之不去的阴影。第六,中国乳业国际化程度最高,有“走进来”,也有“走出去”,完全封闭的国内企业已经基本没有了。

刘美菊表示,针对行业目前的状况,预计在“十三五”期间,按6%或7%的增长速度,那么到2020年,国内乳制品产量预计可达3700万吨,液态奶将达到3400万吨,然而要实现这一目标,还需多方努力。

对此,刘美菊表示,首先必须提高行业的国际竞争力来保证产业安全,这其中包括成本和奶源问题。其次建议可以通过政策来调控资源分配,从而实现奶源等资源的优化配置。第三,还用运用科学的手段来加强行业管理,尤其是对跨境电商的管理。第四,还要适当提高标准。第五,还需要加强科普宣传。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