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伊利发力“牛奶消费最后一公里” 增强消费者获得感

   2016-04-05 6310
核心提示:对于乳制品而言,购物中心、商场百货、超市等零售渠道都是其和消费者接触的最后一公里。时过境迁,消费需求的纷繁变化往往令这“最后一公里”既充满变数,也超乎想象——扫描二维码追溯产品和支付款项、智能机器

对于乳制品而言,购物中心、商场百货、超市等零售渠道都是其和消费者接触的最后一公里。时过境迁,消费需求的纷繁变化往往令这“最后一公里”既充满变数,也超乎想象——扫描二维码追溯产品和支付款项、智能机器人充当起牛奶导购、取材自好莱坞的限量版牛奶礼盒等……当想象变为现实,它透露的是消费市场的趋向,更考验乳企的智慧。而全球乳业10强伊利集团和40余家重要零售商近期在云南丽江的聚首,为乳制品消费生态寻找到了新动能。这背后的乳企创造力耐人寻味。

个性、环保、品质、科技等耳熟能详的词汇已经影响乃至主导消费者对乳制品的选择。这种市场趋向直接导致乳企和零售商的关系嬗变,超越成本和利润权衡的单向思维,实现聚焦有效消费需求的互利共赢,成为合理设计“牛奶消费最后一公里”的共识。而问题的关键在于面对牛奶这种对新鲜度和品质要求极高的食品,优化最后一公里的路径如何设计。 这一产业链协同发展命题正是伊利和零售巨头们聚首云南的决心和信心所在。伊利的解决方案将乳企、消费者、零售商和谐地链接在一起,通过互联网思维和科技创新能力,让三方形成了一种良性的互动,最终持续增进消费者的收获感。以伊利和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合作的品类舰长为例,伊利作为乳制品品类舰长,授权获得沃尔玛乳制品销售和管理等数据。伊利利用大数据,对这些数据进行精准分析,尤其是对影响消费者购物体验的因素进行研究,绘制消费者的营养健康图谱。最终,这些研究结果将形成一套务实的乳制品市场解决方案,供沃尔玛参考,以便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同时,更重要的是,根据消费者的营养健康图谱,伊利将持续研发符合其需求的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产品,以供消费者享用。换言之,伊利通过海量数据洞察,既为零售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持续满足消费者需求。而将两者实时贯通的正是伊利基于市场消费需求而打造的创新能力。 这不难理解为何主要零售商纷纷为伊利的创造力点赞。沃尔玛在今年特别颁予伊利“2015年度最佳创意供应商”大奖,并且表示“面对乳制品消费升级趋势,零供双方需要创新理念、创新举措等,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和伊利的合作过程中,我们通过洞察消费需求、优化消费体验、创意营销策略等,实现了互利共赢。我们期待彼此能够通过打造乳业消费新动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越服务。” 其实,对于任何一个商业主体而言,消费者的满意度永远是其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伊利勇于创新零供合作关系,正是出于更好服务消费者的企业初心。赢得市场高度信赖的金领冠、金典有机奶、舒化奶等创新型产品,都是因为对消费者营养健康的满足,成为了零售商的“王牌产品”。此外,伊利优化消费环境,利用机器人和消费者互动、借助伊利方舟普及儿童安全知识、邀请影视明星传递健康生活理念等,都大大提高了消费者的购物愉悦性。一位观察人士对此评价道,从创新产品到创新体验,伊利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收获感。 传统零售渠道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突出重围”始终是热议话题。其实,通过伊利构建的零售合作新关系及其对消费者收获感的增进,答案已清晰:用品质和创新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