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农村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2016-04-29 daxuwang9760
核心提示:本网讯 4月29日,农业部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主持召开的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

本网讯 4月29日,农业部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主持召开的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学,结合农村改革发展实践学,结合职责任务学,以更加良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取得更好成效,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农村改革发展要求,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全面,观点十分鲜明,重点非常突出,要求极其明确,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特别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又一篇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新时期我们党关于“三农”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和深远指导意义,是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释放了强烈信号,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情系“三农”和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农业部门要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农村改革历程和发展任务来深刻理解讲话的重大意义,从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来把握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坚定不移加快农村发展、坚定不移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和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部党组将安排一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的重要讲话。各单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的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即将开始的“百乡万户”调查活动,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农村改革发展新情况作为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农村改革,如期完成今年农业部承担的改革重点任务。今年中央明确农业部牵头的改革任务,部党组已经作了安排,各司局各单位都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梳理、完善、优化工作方案,更加扎实高效推进改革各项工作。特别是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土地承包长久不变、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农村改革试验区、农村集体资产确权到户和股份合作制改革等工作,要紧抓不放,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紧紧扭住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大任务”的要求,全力推进农业农村发展。一方面要立足于当前,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及时评估工作进展,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完成“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的年度目标。另一方面,要着眼于“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努力抓好一些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要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为抓手,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稳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科技应用水平。要加快农业农村经济各项“十三五”规划编制进度,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结构调整、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