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首届中国农民工返乡创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将于9月9—11日在贵州遵义举行

   2016-08-21 农业信息网mhwdaxuheng2840
核心提示:本网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首届中国农民工返乡创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将于9月9日—11日在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举行。  记者

  本网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首届中国农民工返乡创业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将于9月9日—11日在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举行。

  记者从8月20日在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论坛以“创业创新,不忘初心”为主题,来自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全国优秀农民工代表等将共同为推动返乡农民工创业创新工作把脉支招。同时还将总结“农民创业就业与‘三农’发展汇川模式”,推介遵义市汇川区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有关专家在发布会上指出,鼓励和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创新,是破解我国当前城市发展与农村发展双重难题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多主体培育,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有利于多要素发力,构建现代农业生态体系,有利于多产业融合,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合理引导带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并不断提升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能力。

  据悉,为更好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贵州省出台了《“雁归兴贵”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行动计划》,明确通过顺应产业转移、推动产业升级、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互联网+农村电子商务”等措施,拓展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空间;通过大力开展创业培训、农民工专项培训,实施初中以上学历农民工免试免学费职业教育,提升返乡农民工的创业就业能力,计划到2020年累计引导150万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遵义市汇川区政府积极为返乡农民工搭建创业平台,通过不断加强政府引领、政策拉动、环境激励、服务促进等举措,当好带领农民工创业的领航员,支持农民工创业的服务员,保护农民工创业的守门员。目前全区已有5261户农民工返乡创业,由打工者变成了创业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