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联合国粮农组织第三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高级别培训班举行

   2016-11-16 农业信息网daxuwang9090
核心提示:本网讯 10月24至11月4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与中国农业部共同主办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第三期高级别培训班与经验交流活动在华举行,来自亚太、欧洲、非洲等地区的18个国家,FAO及FAO GIAHS专家咨询小组的30多位

  本网讯 10月24至11月4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与中国农业部共同主办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第三期高级别培训班与经验交流活动在华举行,来自亚太、欧洲、非洲等地区的18个国家,FAO及FAO GIAHS专家咨询小组的30多位官员、专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授课、国家经验分享及实地考察三部分。来自FAO GIAHS秘书处、中内外农业文化遗产相关领域的专家分别就GIAHS的背景、理念、申报流程及保护与管理中的产品开发、旅游发展、生态补偿、现代农业与传统农业关系等主题进行专题报告,肯尼亚、坦桑尼亚、摩洛哥、日本和意大利的代表也分别分享了其国内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的经验。培训期间,学员还实地调研了我国“贵州从江侗乡稻鱼鸭系统”、“江苏兴化垛田传统农业系统”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候选项目“山东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并参照拟定了其国内潜在农业文化遗产的挖掘与保护计划。

  据悉,该培训班举办3年以来,成效显著,不仅传播了中国农耕文明与文化,还切实带动了该项目在各个国家的发展。据统计,该培训班目前已经为来自40多个国家的70多名学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