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农业部部署农区蝗虫防控工作

   2017-06-16 农业信息网wangzhiyuan7680
核心提示:本网讯 6月12-15日,全国农区蝗虫绿色防控工作现场会在海南省东方市召开。会议传达了农业部副部长、蝗灾防治指挥部总指挥余欣荣关于蝗虫防治工作的批示精神,分析交流了今年蝗虫发生形势与防控工作准备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认为,近年,围

  本网讯 6月12-15日,全国农区蝗虫绿色防控工作现场会在海南省东方市召开。会议传达了农业部副部长、蝗灾防治指挥部总指挥余欣荣关于蝗虫防治工作的批示精神,分析交流了今年蝗虫发生形势与防控工作准备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认为,近年,围绕“飞蝗不起飞成灾、土蝗不扩散危害、入境蝗虫不二次起飞”和“使我国蝗灾治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目标要求,各级植保部门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技术集成,创新防控机制,努力推进蝗灾的可持续治理。目前,已基本建立了蝗灾长效防控机制,实现了蝗灾防控方式的重大转变,显著提升了蝗灾防控信息化程度,深入开展了蝗灾联防联控国际合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蝗虫灾害可持续治理规划(2014-2020年)》。一是切实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督促落实地方各级政府和部门的蝗灾可持续治蝗工作职责,要对重点地区县级以上蝗灾防治指挥机构建设情况进行督查。二是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统筹协调,以植保工程建设为契机开展蝗虫自动远程实时监测试点,持续更新蝗虫防控设备,大力发展大型施药器械和航空治蝗。三是切实提升治蝗科技水平。积极争取科技项目支持,加强新型生态控制技术、新型生物防治技术、天敌的保护与利用、蝗虫灾变规律以及监测预警技术等方面的深入研究。四是切实推动防控机制转变。要扶持病虫害专业化服务组织开展蝗虫统防统治工作,扩大比例和应用范围,加大对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的扶持和培训力度。五是切实推进蝗灾联防联控国际合作。继续深化中哈合作治蝗,深入开展中英牛顿基金蝗虫遥感监测技术合作研究,加强对老挝的技术援助,积极开拓与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等国的合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全国农区2017年蝗虫可持续治理工作要点》要求,认真做好今年蝗灾防控工作,重点做好治蝗信息调度、治蝗资金和物资准备、加强生物防治技术推广应用、组织开展指导和督导及加快蝗区数字化勘测进程等五项重点工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