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农业部举办廉政警示教育课 促进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

   2017-06-26 农业信息网wangzhiyuan1670
核心提示: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纪工委部署要求,农业部于6月积极组织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部党组对警示教育月活动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同志,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直属机关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纪工委部署要求,农业部于6月积极组织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部党组对警示教育月活动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同志,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余欣荣同志作出明确指示,要求抓好组织实施。直属机关党委制定印发了活动方案,对活动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按照方案安排,近日,人事劳动司和直属机关党委共同举办了农业部第64期每月讲坛,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同志讲授廉政警示教育课,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同志主持。

宋建朝同志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谨慎用权、强化作风建设、落实责任等进行了授课。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始终紧绷政治纪律这根弦,保持政治警觉性,提高政治鉴别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谨慎用权,坚决防止权钱交易,保持廉洁自律的定力,自觉净化自己的社交圈,有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要认清“红线”,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避免在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使用、公款吃喝、领取劳务费等方面犯错误。要夯实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履职尽责,党组织主要领导干部要担当起从严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机构要敢于监督、敢于问责,广大党员干部要适应全面从严的新常态。宋建朝同志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阐释、思想教育,又有反面典型、原因剖析,使大家受到了警示提醒、增强了廉政意识,对今后更好地做到廉洁从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毕美家同志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宋建朝同志讲话要求,扎实推进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党风廉政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要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驻部纪检组全体同志,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纪委副书记,农科院在京科研所纪检组织负责同志参加。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