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大畜恒-牧场设计理念

   2017-07-14 大畜恒北京大畜恒2230
核心提示:大局布置:从办公生活区到生产区、饲草料区、污粪处理区以及场区防疫、道路、绿化的规划;其中,办公生活区按人员的工作流线布置建筑,从美化环境布置景观,在满足办公生活需要的同时,尽可能为牧场工作人员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生产区从奶牛出生前后需要的产房、犊牛岛到成年前后的后背牛舍、青年牛舍、成母牛舍直至挤奶厅等建(构)筑,尽可能做到流线便捷、互不干扰、方便生产,处理好各自关系,满足奶牛生活、生产的需要,同时考虑运动场地、诊疗牛舍、保健设施等给奶牛创造一个舒适安静的生活环境。
大畜恒-牧场设计理念


牧场设计理念:传承欧美原创设计、让奶牛享受健康生活。

大局布置:从办公生活区到生产区、饲草料区、污粪处理区以及场区防疫、道路、绿化的规划;其中,办公生活区按人员的工作流线布置建筑,从美化环境布置景观,在满足办公生活需要的同时,尽可能为牧场工作人员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生产区从奶牛出生前后需要的产房、犊牛岛到成年前后的后背牛舍、青年牛舍、成母牛舍直至挤奶厅等建(构)筑,尽可能做到流线便捷、互不干扰、方便生产,处理好各自关系,满足奶牛生活、生产的需要,同时考虑运动场地、诊疗牛舍、保健设施等给奶牛创造一个舒适安静的生活环境。


细处入手:从奶牛的起卧到采食、饮水、运动到环境温度、适度、空气质量、灯光控制等全方位设计,为奶牛的健康生活提供服务。 比如:牛颈颊的设计,考虑不同月龄段的奶牛用不同的颈颊,饲喂挡墙的高度、饮水槽的位置、高度、水温控制及舍内通风等均有不同的要求;运动场地的平整度、基层、面层做法,充分满足奶牛生活习性选择适合的材料。卧床垫料,根据当地气候环境特点分别对待。奶牛生活、行走的地面、墙面或栏杆等设计均考虑其舒适、安全等等。

总之,我们的设计理念不仅体现在牧场的大局规划,更重要的是体现在每一个环节的细微之处。

方案规划 为奶牛打造超越自然的生活环境

展望神州大地,遍布烙着大畜恒印记的奶牛场,每一座牧场都是大畜恒人对中国奶业的承诺,通过精细、科学的牧场规划及管理流程控制规划,以使每座牧场中奶牛的单产、牛奶中乳脂含量、乳蛋白、干物质含量、体细胞数,均达到国际水平且牧场环保符合国家的环保要求。

众所周知,奶牛的高产及牛奶的高质取决于四个主要方面的因素-----奶牛品种、奶牛生活环境、奶牛营养饲料配备及奶牛生产管理水平,而国内在奶牛育种方面已经到达国际先进水平,大畜恒人所做的就是为奶牛创造最佳的生活环境,为不同阶段奶牛配备最营养合适的饲草料,为不同奶牛场制定不同生产力水平条件下专属的生产管理流程方案。

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要考虑奶牛的各种基本疾病发病率控制,牧场与周边社会、经济及生态环境的融合,从而使我们的牧场在优化所在地区环境的同时,缩短牧场投资资金的回笼周期,在短期内实现盈利。

牧场规划设计过程中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立足于建设环境、社会友好型牧场,严格依照《大畜恒牧场规划设计规范》、《建筑设备防火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检疫、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国畜禽粪便排放标准法》《城市规划编制办法》及其他相关国家、部、省市现行规范程序进行设计。

牧场施工图设计

牧场现代化管控中心-- 行政办公生活区

我们畜牧人远离了城市,但我们只是远离了嘈杂喧嚣,远离了通达的交通,远离了无形的压力,我们并没有远离生活的方便快捷以及与世界的紧密联系,步入行政办公生活区,极具现代化气息却又朴素典雅的办公楼融化在翠绿的阔林之中,点缀以精巧绝伦的小品,再往深处走去,各种以奶牛为主题的文化广场生动详实地向来宾展示着这里的生态环保,高效低碳,健康营养。来宾们可以从这些牧场的最为基本的直观的设施对企业文化、经营理念深入了解!牧场的高效能运营当然少不了我们的畜牧人才,这里同样打造了媲美城市的生活环境,现代化的宿舍食堂,丰富的文化娱乐设施,大面积的高私密休闲绿地,处处体现了对畜牧人的关怀,在这里时时刻刻都将是一种享受,我们将在这里迸发对奶牛事业的热爱,最大限度的实现我们的价值!


奶牛的乐园 --生产区

放眼整个生产区,犊牛舍、后备牛舍、分娩牛舍、干奶牛舍、泌乳牛舍、挤奶厅科学合理的布局,紧凑而又富有韵律,既可以使各阶段奶牛合理饲养于不同牛舍之中,又方便进行快捷的牛群周转及专业管理。舒适的奶牛漫步在牛舍之中,在这里她们将得到来自我们专业畜牧人无微不至的关怀,专业的体检、专业的饲喂、专业的挤奶、专业的分群管理。奶牛舒适的生活向世人宣扬着自己的热情,优美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冷暖适宜的超自然舍内环控,这就是奶牛的乐园!在为奶牛创造舒适健康的环境的情况下为工作人员创造最佳的工作条件,奶牛与工作人员在这里和谐相处,所有这一切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为奶牛创造媲美大自然的生存环境!

TMR配送中心--营养配餐中心

作为整个农场奶牛的营养配餐中心,这个区域的优劣是牧场能否获得高效益的极其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区内空间的合理安排,精细紧凑的设施布置,给人以庄重、严谨的印象,现代化的高智能管控系统、现代化的高精度操控系统保证了所有阶段奶牛的营养饲草料配备,各种机械之间繁忙而有序的交互合作,各个专业车辆穿行其中,保证了奶牛饲草料高效生产、及时精准送达,我们所需要的做就是享受奶牛快乐采食的每一瞬间!


低碳、环保的有机生物工厂--粪污处理区

也许我们不愿走进它,也许在我们的印象中它肮脏、破旧不堪、臭味熏天,但是在这里一切都不一样了,步入粪污处理区,我们将看到极其现代化的粪污处理机械在不停地运转着,这个区域干净整洁,空气清新,配上四周层层的绿化防护林带,会让人感觉置身世外。原本的粪污在这里变成了分离开来的干物质和富有营养的液体,干物质可以用来做垫料等,而液体部分则是非常好的农田灌溉用水,在这里我们实现了废物的无害化处理,我们变废为宝,在这里我们兑现了畜牧人对社会、对环境庄严的承诺,严格的粪污处理将为整个牧场画上完美的句点!



大跨度奶牛舍

该设计理念为美籍专家Matt博士经过多年潜心研究而成,其主要特点为:

1、可人为控制牛舍温度、湿度、空气导入和氨气排放,给奶牛营造一个可控性强的舒适环境;

2、最大程度减少热应激以确保奶牛采食、休息和挤奶的生产需要,保证奶牛维持12休息、6h采食、饮水和3小时的运动;

3、在减少用地、节省土建投资的基础上,还可有效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设备利用率。

4、内部设计的日光采光和白色挡板,能将灯光有效反射到奶牛生活区和饲养工作区,充分彰显了生态环保牧场的特性。



 
标签: 牧场规划设计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