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构建联通基层的科技助农扶牧渠道——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也有了“养殖书屋”

   2017-08-08 农业信息网admin5480
核心提示:本网讯 8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内热闹非凡,由全国畜牧总站和中国农业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养殖书屋在这里落户,中国养殖技术服务云平台也同期上线运行,标志着养殖书屋在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的建设正式拉开帷幕,让农牧民也能享受

本网讯 8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内热闹非凡,由全国畜牧总站和中国农业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养殖书屋在这里落户,中国养殖技术服务云平台也同期上线运行,标志着养殖书屋在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的建设正式拉开帷幕,让农牧民也能享受到科技信息带来的实惠和成果。


与会代表在参观养殖书屋

全国畜牧总站站长杨振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基层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内建设养殖书屋可以为基层农牧业技术推广人员提供学习条件,为广大农牧民提供学习场所,让知识触手可及,让技术随学随用,进一步夯实“书香中国”的基层基础。今年养殖书屋的建设已经被列为农业部为农民办实事工作任务之一,短短半年时间,就在全国多地迅速推广,成为传播政策、传递信息、推介模式、普及技术的新亮点。他表示,全国畜牧总站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基层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创建活动,继续创新运行机制,让养殖书屋在现代农牧业建设中发挥智力支撑作用,在精准扶贫中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在“最后一公里”难题破解中发挥体系服务作用。

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林表示,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搭建农业生产力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的生态农业新格局,基层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养殖书屋的建设,为基层农牧业技术推广人员提供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是中国农业出版社融入体系、融入行业,服务“三农”、服务“三牧”的具体体现。此次中国农业出版社共带来图书1000多种,内容涉及养殖管理技术、动物疫病防控、遗传育种等多个方面,今后还将定期更新图书内容,助推示范站“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满足农牧业技术推广人员和牧区群众的切实需求。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党组成员、总畜牧师靳延平表示,内蒙古草原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草原生态整体恶化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全区牧业年度牲畜存栏头数稳定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基层农牧业技术推广人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养殖书屋的建设强化了服务手段,拓宽了技术和信息来源,一定会成为传播现代畜牧业生产技术的新渠道、传播强农惠农政策的新阵地、汇集农牧信息的新平台。

启动仪式上首次推出的中国养殖技术服务云平台,是在结合养殖书屋现有资源优势基础上,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汇集全国养殖技术领域的权威专家,提供多媒体培训课程,实现网页版和手机版同步操作,打造出符合农技推广人员和养殖户需求的开放式学习平台,通过与“互联网+”的结合,让养殖书屋更好地服务养殖生产,适应现代畜牧业发展的需求。

据悉,全国首家养殖书屋于2016年12月在河北石家庄行唐县启动。全国畜牧总站和中国农业出版社今年将在全国170家基层畜牧(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内建设养殖书屋,并配备中国养殖技术服务云平台。通过构建知识服务平台,打通联结基层的助农扶牧渠道,助推畜牧(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建设,促进我国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此次活动共有来自9个省(自治区)基层畜牧(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近百名代表参加。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