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全国马铃薯主食化产业联盟要引领产业创新发展

   2017-08-11 农业信息网admin6140
核心提示:8月8-10日,在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的大力支持下,由陕西省农业厅、榆林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全国马铃薯主食化产业联盟、马铃薯主食开发技术协作组主办的全国马铃薯主食化产业联盟2017年年会在陕西定边县举行,特邀9位企业家围绕

8月8-10日,在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的大力支持下,由陕西省农业厅、榆林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全国马铃薯主食化产业联盟、马铃薯主食开发技术协作组主办的全国马铃薯主食化产业联盟2017年年会在陕西定边县举行,特邀9位企业家围绕马铃薯全产业链的一产种薯与种植、二产加工装备与主食加工、三产互联网+马铃薯主食化市场推广与马铃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作了行业发展报告。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要求联盟要继续坚持“营养指导消费,消费引导生产”的理念,大力发展马铃薯主食化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新体系,引领马铃薯主食产业创新发展,为提升全民营养健康水平做出新贡献。

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在贺信中希望,联盟要进一步聚集产业优势资源,立足居民营养膳食结构调整需要,继续推进马铃薯主食产业创新、多要素聚集、多主体培育,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整合创新链,融合产、学、研、政、银各方资源和力量,为提升全民营养健康水平、加快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潘利兵要求,联盟要主动顺应主食加工业发展呈现出的新趋势、新特点,紧抓业态创新、模式创新的契机,延伸产业链,注重加工前后两端的开发,提升价值链,重构利益联结机制,发展新业态、应用新模式,加速生产经营方式创新。同时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开展行业自我服务、承担公共项目;扩大联盟主体构成,增强运营团队专业化,坚持服务宗旨、秉持公平原则、积极探索运行模式,努力成为具有权威性、影响力、社会性的行业组织,做产业发展的推动者、政府决策的支撑者、规划实施的践行者、行业自身的代言者。

在此间举行的定边县马铃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论坛上,据崔博书记介绍,多年来,定边县马铃薯种植面积始终保持在100万亩以上,年产鲜薯120万吨以上。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建设“马铃薯强县”为目标,全面加强马铃薯科技推广、窖藏储运、主食研发、质量认证、市场营销等工作,形成了种薯开发、鲜薯外销、产品加工“三业并举”的发展格局,在全国树立了良好的产品形象和市场口碑,先后被国家有关部委、协会命名为中国马铃薯特产之乡、中国马铃薯美食之乡、全国六大马铃薯生产县之一和西北旱作区马铃薯主食化示范基地县,马铃薯产业现已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最具潜力的主导产业。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