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农业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韩长赋强调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不断提高指导农业农村经济工作能力

   2017-09-22 农业信息网mhwdaxuheng740
核心提示:本网讯 9月22日,农业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研究《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强调,在部系统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是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要切实把学习

W020170922632897053319.jpg

本网讯 9月22日,农业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研究《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强调,在部系统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是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要切实把学习《实践论》《矛盾论》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自觉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研究,把学哲学用哲学作为理论武装的经常性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不断提高指导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好的理论准备思想准备、以更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毛泽东同志1937年在延安完成的这两篇光辉著作,为我们党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取得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扬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要求领导干部系统全面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更加需要深刻认识学习和运用哲学的重要性紧迫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哲学用好哲学,把提高马克思主义哲学素养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当前,学哲学用哲学,最重要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立场观点和方法。学习和掌握世界统一于物质、物质决定意识的原理,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学习和掌握事物矛盾运动的基本原理,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正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学习和掌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坚持两点论,注重一分为二地看问题;学习和掌握认识和实践辩证关系的原理,坚持实践第一,反对空谈误国;学习和掌握物质生产是社会生活的基础的观点,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学习和掌握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观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会议要求,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研读马列主义经典著作,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论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大趋势,准确把握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新情况新变化,着力解决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更加科学地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正确认识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定位;要提高历史思维能力,科学把握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大势;要提高辩证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要提高创新思维能力,持续推进农业农村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要提高底线思维能力,正确处理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关系。

扩大学习会前,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邀请中央党校专家以学哲学用哲学为主题作了辅导报告。会议集体学习了《进一步发扬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5位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会上作了发言。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