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部省协同 全面提升农业网站信息联播与服务能力——2017年度全国信息联播信息员培训班在济南召开

   2017-12-12 农业信息网admin160
核心提示: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全国信息联播工作及农业系统政府网站新闻宣传、舆情应对、政务公开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农业部信息中心在山东济南举办2017年度全国农业信息联播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对新闻舆论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全国信息联播工作及农业系统政府网站新闻宣传、舆情应对、政务公开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农业部信息中心在山东济南举办2017年度全国农业信息联播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对新闻舆论宣传和政府网站管理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互联网信息传播带来的新挑战,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任务,推进各省农业政府网站管理者和宣传工作者在新时期农业网站宣传工作中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打造新媒体,突出政治性,占领主阵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服务“三农”发展,并强化部省联动,形成“三农”网络宣传和信息服务的新格局。

农业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刘桂才在培训班上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全国信息联播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在各省农业信息中心全力支持和配合下,全国信息联播工作成效显著,影响日益扩大,提升了农业部门的整体形象。全国信息联播已经成为我国农业新闻宣传工作一个重要窗口,展示我国“三农”发展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

报告强调,全国信息联播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新形势下联播工作要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发展大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贴近农村、服务农业、惠及农民,加快构建上下贯通、一体联动、机制灵活的农业大宣传格局。要努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素质过硬、业务精通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要适应互联网发展变化和公众使用习惯,推进农业政府网站向移动终端、自助终端、政务新媒体等多渠道延伸。

报告要求,全国信息联播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推动部省联动工作。要有窗口意识,发挥全国信息联播对外宣传的重要作用;二要强化内容发布,要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发展大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易于接受的方式讲好农业农村的“人”和“事”;三要创新联播方式,用好用活新媒体,形成多渠道宣传。努力把“两微一端”建成传播“三农”声音的重要渠道和新平台;四要积极探索信息联播内容保障、队伍建设、绩效考核、奖励与惩罚等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地方和社会力量的积极性,提高农业信息服务质量和水平,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农业信息服务模式。

来自国务院办公厅、农业部办公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司、中国农村杂志社的有关专家围绕政府网站发展、做好新形势下农业系统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新闻摄影工作和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发展等主题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培训。参训学员围绕农业信息联播工作和新媒体有机融合、部省联动打造大宣传格局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培训班由市场与经济信息司指导,农业部信息中心主办,山东农业信息中心承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农业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和信息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