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黑龙江加快农业大数据建设

   2018-05-22 农业信息网mhwdaxuheng9610
核心提示:记者获悉,近年来,黑龙江通过统筹数据资源,加快农业农村大数据开放共享和综合利用,设计开发省级农业物联网系统及相关标准,推进物联网技术应用,推动了黑龙江农业农村经济健康稳步发展。  据了解,黑龙江省农委全面整合了各类业务系统信息资源,建设了由“一

  记者获悉,近年来,黑龙江通过统筹数据资源,加快农业农村大数据开放共享和综合利用,设计开发省级农业物联网系统及相关标准,推进物联网技术应用,推动了黑龙江农业农村经济健康稳步发展。

  据了解,黑龙江省农委全面整合了各类业务系统信息资源,建设了由“一个数据中心、两个支撑环境、16个云平台和84个业务子系统”组成的黑龙江省农业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覆盖农业的种植生产、农机管理、绿色食品、测土施肥、植物保护、农产品质量安全农监局等主要业务领域。农机管理指挥调度中心平台系统可随时监控全省1359个农机合作社和6055个家庭农场的2.7万台农业机械,作业监测面积达到9500万亩,为种植业生产和管理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撑;全省1810家合作社及农业企业加入省级农产质量追溯平台,可追溯面积2200多万亩,可追溯产品3500多个,全省超过50%的绿色有机食品企业及其产品进入了省级平台或第三方追溯平台。

  依托省级物联网系统,以全省321个“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示范样板基地为基础,黑龙江将分布在13个市地60多个县区的农业生产管理智能感知设备接入省级农业物联网系统,实现农业物联网数据云端存储,农业生产可视化智能管控。目前,接入省级农业物联网平台的高标准示范样板基地达到226个。

  大数据服务有力地带动黑龙江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其中绿色有机食品抽检合格率高达99.7%,居全国前列。全省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害防治信息数据采集面积分别达到1.3亿亩和3000万亩。同时,围绕业务范围开展数据搜集、整理、分析和可视化工作,初步形成了精准种植、质量安全、精准营销等大数据产品,为黑龙江大米网营销开展了全方位信息支撑服务。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