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畜牧  630亿元加快改革  奶牛  青贮  牧场建设    畜牧兽医  饲料添加剂  饲料  青贮覆盖系统 

河北省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逾98%

   2018-05-22 农业信息网daxuwang6390
核心提示:近日,笔者从河北省农业厅获悉,围绕小麦、玉米、蔬菜、食用菌等18个特色产业,河北省组建了18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这些创新团队通过构建“1+N”科技创新联合体,完善了从种子种苗到市场营销的全产业链产业技术体系。在创新团队的有力支撑

  近日,笔者从河北省农业厅获悉,围绕小麦、玉米、蔬菜、食用菌等18个特色产业,河北省组建了18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这些创新团队通过构建“1+N”科技创新联合体,完善了从种子种苗到市场营销的全产业链产业技术体系。在创新团队的有力支撑下,今年全省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主推技术应用率均稳定在98%以上。

  今年,18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重点研发推广20个绿色高产高效、健康养殖、循环利用等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与此同时,河北省积极开展优质农作物品种选育,大力实施现代种业提升工程,以强筋麦、杂交谷、马铃薯种薯研发繁育为重点,打造5家全国种业50强企业,以壮大张杂谷、马铃薯等区域产业,做优强筋小麦、高端设施蔬菜等优势产业。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遴选培育了20个以上农业科技创新基地,支持10家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自主或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联合,建设一批省级农业企业重点实验室。同时还要遴选建设生物遗传育种、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基因资源与种质创新等10个省级农业重点实验室,分区域布局建设强筋小麦、优质蔬菜种苗、特色杂粮、良种奶牛等20个育种创新及繁育基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头条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头条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政策法规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4032543号-2  |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0439号